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电子信息类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成功举行

时间:2024-01-15

1月11日至14日,2024年“中国银行杯”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电子信息类“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来自全省44所高职院校的44支学生队伍和20支教师队伍,共152位选手齐聚苏工院参加比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赛项学生组中,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职业大学、江苏开放大学(江苏城市职业学院)4所院校获一等奖,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相城中专办学点、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院校获二等奖,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商贸分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3所院校获三等奖。在学生组赛项中,由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软件学院吴泽宇、张号、雷越三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时荣、朱亮),以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进入国赛集训队伍。在教师组赛项中,来自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江苏商贸职业学院两所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的老师获一等奖,来自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财经分院等四所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的老师获二等奖,来自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的老师获三等奖。

这是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第二次承办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比赛赛制全面接轨全国技能大赛赛制要求。教师组赛项为个人赛,学生组赛项为团队赛,赛队由3位学生组成。教师组和学生组竞赛均设3个阶段,综合考察选手的安全网络组建、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能力和网络安全运维管控的综合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沉着冷静果断应变的心理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比赛结束后,裁判认真细致地对比赛结果进行核对、评判。整个赛程通过场外大屏实时播放竞赛现场画面,进一步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和透明度。

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的承办工作,成立领导小组,设立竞赛现场、赛务宣传、接待服务、后勤保障、技术保障、安全保卫、卫生保障等工作小组,圆满完成了各项承办工作。

开赛前,赛项专家组工作会议、赛项裁判组培训会议、竞赛工作人员会议、赛项领队会议等先后展开。比赛过程中,大类专家组长眭碧霞亲临赛点指导工作,关心比赛开展情况,并对比赛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认可。赛后,巡视员主持召开赛项发布会,裁判长公布本次比赛成绩,专家组长对本次比赛从赛制、选手答题情况及整个比赛的组织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大赛各方面工作都得到了参赛院校和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将以技能大赛为平台,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部署要求,按照“努力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师资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与创新,提升学生技能水平,为社会发展源源不断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助力江苏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软件学院、教务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