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章程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时间:2023-11-13

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关于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突出工作实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现结合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实际,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持之以恒落实党对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以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基层、服务师生为宗旨,以提升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为重点,以强有力的作风建设带动工作大提升、事业大发展,为推进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国家“双高计划”和职业教育本科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工作原则

1.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强化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为重点,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为加强作风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大力弘扬“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全面激扬锐意进取、聚力攻坚、奋发有为的一流作风。

2.坚持把问计于民贯穿始终。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紧紧依靠群众,集思广益,汇集民智,听取群众意见,制定改进措施,落实整改任务,推进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3.坚持把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痛点堵点,深化改革创新,把查找和解决问题作为作风建设取得实效的关键,通过多种形式查实找准存在的问题,既要建立台帐、集中整改,又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确保作风建设不走过场。

4.坚持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根据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查找漏洞,及时改进工作流程,深化工作细则,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三、主要举措

1.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规党纪教育,结合周三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定期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研讨,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苏州先锋”等党员学习教育平台,通过讲座、报告、专题研讨、主题活动等形式,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自觉,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德才素质、履职能力和担当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干部作风建设。

2.感悟校训内涵,培植爱校情怀。以建校20周年为契机,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校党员干部了解校情校史,增进爱校荣校情怀;大力传承“向阳而生、精工笃行”校训,激发全体教职工作为主人翁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坚守教书育人初心与使命,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贡献力量。

3.加强调查研究,用心解决问题。将调查研究与转变作风结合起来,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方法”,深入基层,深入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一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和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责任担当研究问题,以实干精神解决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强化协同联动,提升服务能力。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从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建设和发展的角度出发,各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又要顾全大局,沟通协作、高效运转。进一步理顺各单位内设岗位及职责,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工作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做到工作中不推诿、不扯皮。结合单位特点与实际,开展工作方法研究和创新,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继续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服务体制机制,主动服务,提升工作执行力和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能。

5.深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构建加强和改进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干部奖惩制度,落实干部三项机制,加强考核和管理监督,严管厚爱结合,鼓励激励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完善作风建设考评体系,把作风建设作为考核各单位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评价领导班子和干部个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价体系,与“满意度测评”同步进行,考评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岗位聘用、职务晋升、评优奖励的重要依据。  

6.聚焦“智慧校园”,推进服务平台建设。各单位充分利用好校园网的信息管理平台,加强有关工作信息库建设,确保基本数据准确,实现各条线信息管理的集成共享,定期更新。努力搭建网络服务平台,完善网上审批和网上办事流程,打通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信息化建设互联共享屏障,解决“重复填表、反复填表”等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7.规范工作行为,树立服务新形象。一是严明工作纪律。不得无故迟到早退、随意离岗脱岗,不得在工作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二是开展办公室文明规范活动。立足岗位,争做师生满意的“五星服务员”,在全校开展办公室文明规范活动,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质量。三是严肃会风会纪。落实《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切实精简会议、文件、报表,力戒作风涣散、纪律松弛、“慵、懒、散、拖”等现象。

8.美化办公环境,共建和谐校园。加强办公室、办公楼走廊的文化布置,着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工作环境和服务环境。同时发挥工会、团委和离退休人员作用,积极组织体育、健身、歌咏、书画、摄影等参与率高、受益面广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浓厚校园文化气息,推进和谐校园、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建设,积极营造整洁美丽祥和的校园文化氛围。

9.推进信息公开,接受师生监督。凡关系到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改革、发展建设的重大及重点问题、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要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能公开的,要在一定范围按照程序予以公开,保障全体师生员工充分行使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增加工作透明度。设立意见箱,及时收集师生员工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师生员工监督。

10.强化廉洁教育,促进廉洁自律。一是定期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全校各单位要将廉洁学习教育列入本年度学习计划,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不断增强教职员工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按照校纪委工作部署,每学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不少于2次。二是严格对标查摆问题。对照“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严格对标对表开展自查,通过梳理问题,建立台帐,制定具体措施,逐项落实整改。三是提升监督质效。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发挥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促进教职员工廉洁自律,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人。作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持久工程,各单位要将作风建设纳入本单位重点工作内容,与本单位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作为本单位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明确任务分工,制定具体措施,做到分工负责、上下联动、左右沟通、合理破解,切实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2.强化督导检查,严肃执纪问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单位工作纪律、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进行检查,及时反馈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和个人及时进行整改和落实;对工作作风改进不力、进展缓慢的部门,及时进行约谈,督促整改;对于师生员工反映有作风问题的个人,及时约谈函询、核查情况,情况属实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追责问责。

3.增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校园网、各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媒体作用,大力宣传作风建设的理念、经验和做法;突出典型培育,强化正面引导,宣传在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作风建设中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人物事迹,促进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精神文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