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简”入佳境 百“历”挑一 | 经管系开展21级学生简历制作指导活动

时间:2023-05-25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掌握简历制作的技巧,进一步提高简历撰写水平,不断增强学生求职信心和就业竞争力,经贸管理系大二辅导员开展学生简历制作的指导工作。

简历是大学生的一张名片,是求职的一块砖。陈明老师引导学生们从面试官的视角出发制作简历,督促同学们切实掌握制作黄金简历的技巧。她指出简历设计思维有四个要点:目标明确、投其所好、重点突出、摆事实讲数据。目标明确将缩短寻找与自己的经历匹配的、优质岗位的时间。孟可欣老师从写简历前的准备、好简历标准、手把手教写简历三个方面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如何制作好的简历。她提到,“优秀的简历不在于形式上的美化,而要体现简历背后求职者的综合素质;用人单位往往更看重应聘者的实际能力,希望从简历中发现与职位相匹配的能力。因此,同学们更应注重自身专业核心技能的培养,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这才是一份最完美的简历。”

经管系始终坚持将学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专题讲座、求职技巧培训、一对一咨询等多种形式,持续助力人才培养、人才就业,精心绘制“稳就业”“保就业”蓝图,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简历制作的指导工作有助于提升我系学生的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在就业市场中赢得竞争优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