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开展“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25

根据江苏省“润心”行动相关部署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心理育人工作,引导同学们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以阳光心态、强健体魄,踏上青春筑梦的新征程。近日,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开展了一系列“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悦健康、悦青春”青春健康大讲堂

学工部邀请苏州市疾控中心赵秀萍科长开展“悦健康、悦青春”青春健康大讲堂7场,全面覆盖8个系(院)22级全体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艾滋病的预防和自我保护意识,宣传普及健康生活理念、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大学生争做身心健康第一责任人。

“妙笔绘心,自我悦纳”曼陀罗绘画活动

曼陀罗绘画,是通过涂鸦的颜色、意象和结构的方式来呈现当下心灵的状态。活动中,同学们用自己的笔触和颜色,将内心世界的画卷呈现在画纸上。在绘画过程中,释放心中的不安和紧张情绪,获得内心的平静和安宁;也能激发同学们创作的专注力和价值感,带来深层次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5·25 健康你我同行”健走活动

健走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开展,宿舍全体成员需同时参加并打开运动APP,按照预设路线(5或者2的形状)完成健走(走路、慢跑)(≧5.25 公里)。此项活动不仅可以让学生缓解压力、减轻焦虑和抑郁的情绪,达到增强体质、促进身心健康的目的,还可以增进宿舍成员之间的情感交流与团队合作,营造和谐的宿舍氛围。

“心向阳光,悦动悦乐”第四届校园心理趣味挑战运动会

第四届校园心理趣味挑战运动会以校园团体趣味挑战为主要内容,设置了“我们是搬砖人”“五人六足”“同舟共济”“荒岛求生”等八个项目,“我在乎你”校园主题景观、心理中心、图书馆、宿舍广场、众创空间、廉政之园等挑战打卡点,同学们通过团队协商确定闯关路线,共同完成各个项目。挑战中失败的挫败感、排队的烦躁感、成功的渴望感……这些类似于人生各阶段的情绪体验点将在活动中被触动,团队坚韧不拔、踔厉奋发的精神将有效地被激发。

“学贵有恒,悦读润心”21天读书打卡活动

“学贵有恒,悦读润心”21天读书打卡活动包含坚持做一项锻炼、坚持读一本书籍、坚持一项兴趣爱好,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定一个行动目标,每天完成目标后在微信小程序上进行打卡,共有720多名学生立下flag,活动中同学们在群中互相提醒,最后有430余名学生完成了21天挑战。本次活动有效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助力培育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

“润心”行动ing

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学生心理活动的浸润教育,有序推进开展“润心”行动,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组织下,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学生积极参与苏南中心“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系列活动,如高校大学生心理漫画设计大赛、“笔墨润心 书写心声”活动等,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学生投稿的“早安心语”被录用制作成“心声”海报推送至苏南地区高校。2022年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积极承办“第七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获得优秀组织奖,20位学生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坚持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整合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资源,积极打造四级心理健康服务网络;重视课堂主渠道,实现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健全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全面摸排工作,特别关注重点时段、重点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建立重点学生的“一生一档一策”心理动态档案;开展特色活动,将心理活动与“体育”“美育”“劳育”相结合;在学生群体中多方位多角度宣传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心理咨询预约方式、“苏心”APP平台、全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等心理援助渠道。通过多维度的载体,广泛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树立理性平和的心理健康理念,让心理健康教育“润物细无声”。

(学生工作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