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提升求职技能增羽翼 助力实习就业加速度——机电系多措并举推进21级实习就业工作

时间:2023-05-23

为促进21级学生实习就业工作,提升学生求职技能,机电工程系多方联动,推动21级实习就业走稳走实。

校企联动突出“准”。为了推动学生更好地就业、实习,在对21级学生未来职业规划精准摸排调研的基础上,系党政领导班子根据学生所想所求,走访紧密合作企业,洽谈实习就业岗位,给学生实习就业提供精准的方向。

集中指导突出“实”。制作简历是迈向职场的第一步,辅导员高小涵在年级大会上紧扣“雇主视角”“真实的优美”两组关键词,结合学生现有简历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指导,通过优秀简历的展示、修改前后的对比等方式,让同学们切实了解如何更好地用简历呈现自己。

个性辅导突出“细”。除了制作简历,求职中的面试环节也尤为重要,在与学生的谈话过程中,辅导员马晓云给学生进行了面试模拟,根据模拟环节中的问题进行细致的点评与总结,以便让同学们对面试有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能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相应的准备。

接下来,机电系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提升同学们的求职能力与水平,多措并举畅通实习就业渠道,助力实习就业加速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