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温情促就业 职引向未来——精密系开展“就业引航”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23

近期,精密系在各年级开展“就业引航”系列主题活动,分层次多举措全覆盖地开展就业指导和帮扶,帮助学生明确职业目标,做好就业准备。

5月17日下午,在天一报告厅举行了“温情促就业  职引向未来”主题活动,精密系21、22级全体辅导员、在校生参加。活动首先进行了2023年冠名班专场宣讲会,22级同学也主动与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随后,系校企合作专员金玉静老师为全体22级学生做了就业讲座,将企业的招聘形势、对学生的求职要求和学生在企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这次“沉浸式”的现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激发了学生对职业生涯的深入思考和精准规划。邓楠同学表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对照企业的用人标准,还有很多要学习的知识和技能。

面向2020级应届毕业生,精密系聚焦就业动态、瞄定就业需求,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和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制定“一生一策”,点对点从就业观念指导、就业能力辅导、就业信息服务等方面对毕业生进行精准帮扶,助力毕业生求职就业。5月20日,在校园招聘会上,精密系应届生数控20C1姜涛与纽威数控装备(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当场签约。

2021级学生在实习求职的关键时期,各团支部围绕职业发展、生涯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展开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活动后在宿舍内积极分享交流,共同完善简历内容,连续参加系部专场招聘和校内招聘会,为参加就业性实习做足准备。

精密系把就业教育和就业引导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用足校企合作资源,加大就业指导和服务力度,帮助学生精准把握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做足求职准备,促进学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和实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