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职业教育活动周|机电系开展劳模大师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5-22

5月19日下午,机电系在丛荟厅开展“劳模大师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江苏亨通线缆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研发中心制造模板经理许李强主讲,机电系党总支副书记徐云飞、全体辅导员及22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系学工办主任罗玛老师主持。

活动中,许李强真挚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亨通线缆16年的成长奋斗故事。他曾是一个因为家庭变故不得不辍学的穷困少年,从加入亨通成为一名数据线缆操作工,比超赶学开始蜕变;一边学做事一边学做人,毛遂自荐,成为带班工段长;通过树立明确的目标与制定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他完成了从经验型技术工人向职业经理人的转变;至今,他仍凭借着一股子严谨钻研的韧劲和锐意创新的冲劲,在理论与实践综合型经理人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与追寻。目前他带领的团队在今年预计为企业创造38亿的产值。他曾获得吴江技能状元、集团杰出员工、先进个人等10余项荣誉。许李强对工作的热爱,践行了新时代的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他用内容质朴、情真意切的宣讲让“热爱劳动”、“劳动光荣”这些词汇拥有了更加具体而深刻的内涵,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许李强就同学们提出的“企业更看重求职者的哪些能力”、“进入一个行业应该从什么岗位开始”等问题作出回复。他表示对于企业而言,求职者德才兼备为最佳,有德无才可培养,有才无德是大忌,而高职院校的毕业生选定进入一个行业发展,初期一定要到生产、研发的一线去,在一线才能掌握最核心的技术,了解最前沿的行业态势,从而看清自己未来的道路。

伟大源于平凡,劳动创造光荣。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和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观念和创新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以劳模大师为榜样,“怀匠心、铸匠魂、守匠情、践匠行”,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在新时代用坚韧不拔的毅力、过硬的技能绽放劳动之美,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