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软件学院开展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之升学就业创业朋辈经验分享沙龙

时间:2023-05-22

5月19日下午,软件学院在天一报告厅开展了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升学就业创业朋辈经验分享沙龙。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居晓玮老师主持。

本次朋辈经验分享沙龙活动邀请了软件学院三名优秀院友:软件20C2班商邱、网络18D1班黄金龙和软件11C1班李建,共同与学生们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三名校友分别是2023年专转本过线学生、苏州申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和苏州健元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商邱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跟同学们交流了专转本复习阶段的经验和感悟。他给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做好复习计划、调整好实习和转本两者的节奏、不能一心二用。同时,他也解答了转本和升本的区别,分享了转本技巧,为计划专转本的同学指明了方向。

黄金龙从就业选择、就业形势、就业压力等方面为同学们做分享。同时,分享了他的个人经历,总结出工作中,要学会自主学习。有问题需要自己先思考再去询问同事。重复的问题要自己牢牢记住,学会规划自己的时间。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心态,积极就业、主动就业,关注专业老师、辅导员等推送的就业岗位,利用好大学生就业政策,为自己争取更好的就业机会。

李建结合自身创业的经历和经验给同学们分享了两个方面内容:一是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优惠和资助政策,以及创业材料的准备和相关手续;二是资源准备,需要创业者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创业计划书,刚出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对社会面的了解还不够,对市场的需求了解也不够透彻,需要通过职业规划先下沉到市场去了解客户真实需求,然后再做创业计划书来规划企业的路线和产品的走向。

此次朋辈经验分享沙龙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优秀学长的升学、就业和创业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受到许多启发,对自己的未来选择有了更理性、更切合实际的规划。相信软件学子们将来都能拥有更灿烂的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