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心向阳光,悦动悦乐——学工部开展第四届校园心理趣味挑战运动会

时间:2023-05-12

5月10日下午,“心向阳光,悦动悦乐”第四届校园心理趣味挑战运动会在苏工校园内激情开赛。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机电工程系和电子与通信工程系承办,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童钰祥、副处长田立苗、派驻教师李晓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各系(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等,以及全校60组共计3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以校园团体趣味挑战为主要内容,设置了“我们是搬砖人”“五人六足”“同舟共济”“荒岛求生”等八个项目,“我在乎你”校园主题景观、心理中心、图书馆、宿舍广场、众创空间、廉政之园等挑战打卡点,同学们通过团队协商确定闯关路线,共同完成各个项目。挑战中失败的挫败感、排队的烦躁感、成功的渴望感……这些类似于人生各阶段的情绪体验点将在活动中被触动,团队坚韧不拔、踔厉奋发的精神将有效地被激发。挑战赛旨在引导同学们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以阳光心态、强健体魄,踏上青春筑梦的新征程。

汽销22C1班阿迪力江·艾麦尔江在活动采访中表示, “今天活动很有趣,活动氛围非常棒,我们小组同心协力完成挑战,我深深体会到了团队协同作战的快乐”。恰逢民族团结教育月,本次比赛还有很多来自不同民族的学生组队参加。活动最后,在田径场的大草坪上,完赛优胜团队代表席地而坐,各民族同学其乐融融,分享获胜经验、在校生活以及家乡的风俗美食,师生共谈“齐心协力”“民族团结”,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念根植思想灵魂深处。

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秉承“我在乎你”的学院精神,坚持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2023年,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持续推进“润心”行动,开展了“悦健康、悦青春”青春健康大讲堂、“妙笔绘心,自我悦纳”曼陀罗绘画等“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下一阶段,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让心理健康教育“润物细无声”。

(学工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