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走馆访廉”寻廉史 见贤思齐筑廉心——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纪委开展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05-06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苏州市纪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开展“走馆访廉”活动的通知》要求,用好各类廉洁文化阵地,持续深化政德教育和廉洁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队伍的廉洁意识、底线意识,5月5日,校纪委书记魏影带队,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党风联络员和特邀监察员共20余人赴常熟开展“走馆访廉”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首先赴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在瞻仰广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内,大家参观了各个时期的革命历史图片和文物资料,回顾了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缅怀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和斗争精神,激发了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前往常熟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大家依次参观了廉廊、廉吏馆、廉池、廉碑,详细了解了常熟市24位古代清官廉吏的故事和近现代革命建设时期的英烈、贤达和劳动模范的事迹,感受他们廉政勤政、以廉养德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廉洁意识。

最后,在中共常熟党史馆暨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通过馆内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原件、文献资料,感受百年来常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历程,以及李强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本次“走馆访廉”沉浸式实践活动,将廉洁主题教育与革命传统文化教育浸润相结合,让大家在优秀文化中汲取廉洁力量、涵养廉洁精神,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历史先贤为榜样,有守有为,勇当“崇廉守廉”的行动表率,自觉以优良作风全力投入“廉洁苏工院”建设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今后,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纪委将持续创新廉洁教育载体,多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氛围,以廉洁文化建设助推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


(校纪检监察室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