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信息

媒体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信息

【苏州日报】校地携手•师生共育•校内外融合 推进新时代“廉洁苏工院”建设

时间:2023-05-04

苏报讯(记者 袁艺 通讯员 刘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切实加强校地党风廉政建设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积极打造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同心圆”,近日,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与相城区太平街道在太平老街三槐堂三沙王氏家风馆共同举办“廉洁伙伴 家风共建”活动。双方签订了“廉洁伙伴”共建协议,并为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廉政教育基地”揭牌。

活动中,与会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了三槐堂三沙王氏家风馆,聆听了由江苏好人龚仁芝讲授的廉洁家风课堂。三槐堂三沙王氏的优良家风中蕴含的廉洁修身价值观念,让与会人员在以“实面”为核心的家规族训及其践行故事中,感受到了优秀家风家训跨越时空的力量。

次日,一场“红色廉洁故事演讲比赛”在校内开展。同学们讲“廉”、颂“廉”、敬“廉”,重温周恩来、李大钊、朱德、焦裕禄等革命先辈和优秀共产党员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故事。在学生中掀起了学习、歌颂红色人物廉洁故事的热潮。

近年来,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党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廉风洁雨”廉洁文化品牌的实施意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牵头推进,组织、宣传、学工、团委以及各基层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廉洁文化建设大格局,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师德师风、课堂教学、校园活动、社会实践、学生管理相结合。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纪委以“廉风洁雨”廉洁文化品牌为抓手,深入挖掘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廉洁文化资源,以“1+N”模式做实廉洁文化教育;积极加强夯实“一园、一桥、一平台、一课堂、一专栏”的“五个一”主题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体系,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在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走深走实。

该校党委书记王洪法表示:“高职院校承担着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任,廉洁教育是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要注重发挥廉洁文化洗心养正、培根铸魂的作用,打造好‘廉风洁雨’廉洁文化品牌,把廉洁文化融入工作和生活的细节,深入推进廉洁苏工院建设,凝聚高质量发展‘廉’动力。”

(苏州日报 2023.5.1 B01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