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传承红廉薪火 铿锵奋进脚步——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开展“红色廉洁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3-04-23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廉风洁雨”廉洁文化品牌的实施意见》要求,培养青年大学生崇廉尚洁的价值观,活跃校园廉洁文化氛围,4月20日晚,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校团委共同举办了“红色廉洁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少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影,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曹瑾出席活动,校纪委委员、党总支纪检委员、各系(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共九十余人参加活动。

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本次演讲比赛共有来自8个系(院)的10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借助PPT、视频等形式,结合自身生活实际、亲身经历与感受,以古往今来的事例,讲述了各自心中的廉洁故事,有的选手联系自己的家庭、身边的亲人长辈讲述廉洁家风故事;有的选手则推荐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家风故事,周恩来、李大钊、焦裕禄、孔繁森……既有民族脊梁,也有时代楷模,既弘扬廉洁主旋律,又突出传承好家风。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真挚的情感流露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苏工院学生崇尚廉洁、奋发向上的新时代风貌。

吴少华在最后的点评中指出,要落实落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深入开展主题学习,系统加强廉洁苏工院建设。要联合整合校园资源,讲好苏工廉洁故事,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要用好用活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以学习促提升,以实践促工作,为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的人才培养工作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最终,本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来自经贸管理系营销2201本王烨、机电工程系智控22C1徐史伟荣获一等奖。

今年以来,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纪委牵头推进构建组织、宣传、学工、团委以及各基层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廉洁文化建设大格局,深入挖掘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廉洁因子,以“1+N”模式做实廉洁文化教育,积极打造“一园、一桥、一平台、一课堂、一专栏”的“五个一”主题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着力健全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体系,营造出崇廉尚廉、思廉践廉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团委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