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信息

媒体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信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移动课堂”打造志愿服务“矩立方”

时间:2023-03-09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近期,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团委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 志愿奋进新征程”学雷锋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该校团委面向青马班学员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微感言”征集活动,由学生骨干领学、解读雷锋精神,引领在校青年大力宣传雷锋事迹。

在全校213个团支部部署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时代责任”主题团日活动,学习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市级青年学习社成员以“聚力学习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青学”“青答”“青说”“青愿”,各社员结合寒假“返家乡”实践,分享青年身边的青春故事和感悟。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青年讲师团和思想政治类社团的同学们常态化走进课堂、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雷锋故事,鼓励居民弘扬团结友爱、谦虚谨慎、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

此外,该校团委带领在校大学生们结合专业背景和爱好特长,依托喜马拉雅“苏工有声青年”平台建设“小能公益微课堂”频道,开设“红色故事微声音”“中华文化小教室”“疫苗接种小知识”“红会知识微宣传”“急救知识小科普”“手工制作微视频”“电脑保养小妙招”等七个专栏,上传音频视频60余条,收听人数千余次。线下,微课堂拓展了“新冠康复小知识,乙类乙管微宣传”“手机使用小妙招,救护知识微科普”“反诈防骗小教室,普法宣传微声音”等栏目,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青年社、青春法学社、麟芷书画篆刻社、E猫网络社、磁力线青少年创客社等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各类社团的优势特色,与时俱进精准对接社会需求,把智慧融入社会大课堂,把青春写在中国大地上。

该校团委主动与校内外公益志愿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街道、社区、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合作,为校园师生、社区居民、少年儿童、赛事选手提供志愿服务,积极引导在校青年项目化、持续化、特色化打造“苏小能”志愿服务志愿品牌。

近期,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分赴吴中区越溪街道、城南街道、姑苏区吴门桥街道以及苏州火车站、苏州怡养护理院、苏州小天使幼儿园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义务维修家电、关爱空巢老人、扮靓美丽家园,他们的红马甲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苏小能”志愿服务团每年在校内外服务120余次,服务时长600多个小时,志愿者人次达1800余人。接下来,“苏小能”志愿服务团队还将参与校园无偿献血组织引导、吴中区文明城市建设、“河小青”护河行动、苏州各项马拉松赛事服务等系列“学雷锋”项目。同时,江南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注重将志愿服务项目与劳动实践育人工作相结合,通过“特色化”打造志愿服务团队、“多元化”建设志愿服务基地、“订单化”制定志愿服务项目,让“雷锋精神”入耳入心,让“学雷锋”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https://s.cyol.com/articles/2023-03/09/content_VYlL5qsl.html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3.3.9)

返回原图
/